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管局:对“热钱”流动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5:45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今日发布《2010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报告提到外汇管理部门在做好专项行动后续工作的同时,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有针对性堵塞监管漏洞,充分发挥跨部门的监管合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外汇交易活动,切实维护好涉外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外汇政策环境。

  从2010年2月开始,国家外汇管理局在13个外汇业务量较大的省(市)组织开展了应对和打击“热钱”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对重点主体、重点渠道“热钱”流入进行查处,已查实190起涉嫌违规案件,涉案金额73.5亿美元。

  报告提到,长远来看,我国“热钱”流入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客观性,应运用汇率、利率等价格机制进行合理引导,尤其要防范“热钱”大进大出的破坏性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