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痛斥日本议员非法“空中视察”钓鱼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12日16:44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0月12日在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对日本部分国会议员近日对钓鱼岛进行了所谓的“空中视察”做出了严厉回应。

  马朝旭说,中方已就此向日方表明严正立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本国内一些人企图通过非法的“空中视察”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破坏中日关系,他们的图谋是不可能得逞的。

  马朝旭补充道,中日两国互为近邻,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主张在战略互惠关系框架内,根据中日间四个政治文件精神,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敏感问题。

  此外,马朝旭还在发布会上证实,近日中方已通知日外务省,将同意1000名日本青少年于27日至30日赴华参加上海世博会。马朝旭指出:“中日民间交往尤其是青少年交往对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很重要。我们欢迎更多的日本青少年来华参观世博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