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河北省司法警察举行阅警 高院院长登车检阅(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12日15:36
[摘要] 10月11日,河北全省近800名司法警察举行阅警活动。河北省高院院长、党组书记高勇登车检阅。河北各市级法院的司法警察表演了棍术、刀术等节目。
  10月11日,河北省法院司法警察阅警暨业务技能汇报表演在河北大学人民武装学院举行,来自全省法院的近800名司法警察,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长城网记者 贺宏伟 摄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高勇登上检阅车,检阅全体受检法警。长城网记者 贺宏伟 摄
受检的女警方队雄赳赳气昂昂走过主席台。长城网记者 贺宏伟 摄
受检的女司法警花。长城网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10月11日讯(记者 贺宏伟) 2010年10月11日上午,秋高气爽,阳光灿烂。在河北大学人民武装学院,来自全省法院的近800名司法警察,斗志昂扬,整装待发,在这里参加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自1996年建队以来的首次阅警活动,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阅警仪式上,在《检阅进行曲》的伴奏中,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高勇登上检阅车,检阅了全体受检司法警察。受检方阵中,包括1个国旗护卫方队,2个手枪方队,2个七九式微型冲锋枪方队,4个徒手方队,1个警棍盾牌方队,1个盾牌方队,1个女警方队,1个指挥车方队,1个囚车方队。

  天上艳阳高照,阅兵场里却依然斗志昂扬。分列式上,来自全省法院司法警察11个支队的参阅司法警察,他们凭着对祖国的赤诚,对法警工作的热爱,洒热血、流大汗、苦练过硬本领,今天向党和人民奉献他们的无限忠诚,整齐划一,精神抖擞,迈着矫健步伐走过主席台。

  分列式结束之后的业务技能汇报表演更是气势如虹,台下口号震天,台上欢呼一片。张家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擒敌拳表演队,出拳稳、准、狠,以威武的神情、坚毅的目光,尽显法警本色;秦皇岛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棍术汇报表演,19个动作集防、抗、攻、打为一体,攻、防、打兼备,封、控、守兼顾;唐山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应急棍术表演,棍出带风、身形如电;保定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捕俘刀表演,将刀术和拳术融为一体,完整而顺畅;衡水市法院法警方队表演的擒敌技术,整齐划一的动作,动如猛虎、身如娇燕;沧州市法院法警表演的“疯魔棍”,以扫打点挂,抢劈拔架,舞花挡挑,崩砸盖扎为主要棍术特点,其动作快慢相间,招法全面,灵活多变,技击性强;承德市法院司法警察从实战角度出发,结合擒敌格斗技术自创的警用手铐操,动作快、准、狠,瞬间制服敌人;邢台市法院司法警察表演的警棍盾牌术,运用警棍盾牌进行攻防,灵活运用各种队形,完成不同任务需要;邯郸市法院司法警察的太极拳拳术表演,将太极文化与法院文化融为一体,相辅相成、感悟人生、完善自我,文武同练、内外兼修,达到天地合一,世界大同。

  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的警种之一,是人民法院中具有武装性质的特殊群体,是维护法律尊严、保障审判和执行工作顺利进行的坚强力量。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常年担负着值庭、押解、查封、扣押、拘传、拘留、强制执行、送达文书、执行死刑等法定职责。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化和市场经济的迅猛发展。司法警察在人民法院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显,司法警察工作已由过去单一的服务于刑事审判扩展到今天的保障和服务于民事、行政和执行工作。担负着处置突发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法院审判和执行工作的正常进行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河北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阅警总指挥穆思山在讲话中说,今天的阅警暨业务技能汇报表演活动,再次证明了我省法院司法警察队伍是一支信得过、靠得住、素质高、战斗力强的队伍,是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队伍。全省各级法院要以这次阅警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安全防范和警务保障水平。广大司法警察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关荣传统和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保障人民法院审判和其他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警务部部长王继平,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长瑞,省政府副省长宋恩华,省政协副主席田向利出席了本次阅警活动。省直政法各部门以及武警总队、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大学人民武装学院的领导同志,省法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市中级法院院长一起在场观看了阅警汇报表演。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