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建堂:各地方政府对普查员补助必须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7:21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日表示,各个地方政府对人口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补助必须要到位,普查经费、劳动标准一旦确定就要兑现。

  马建堂指出,第六次人口普查包括中央政府在内的各级政府都给予了很多资金的支持,光资金预算三年左右的时间就大概近80亿。按照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普查员的补助、劳动报酬应该由各级地方政府来承担,但是鉴于这次人口普查的任务很重,又碰到了很多新的困难和挑战,中央政府、国家财政部门都非常支持,安排了数亿的补助资金,已经以专项转移支付的形式分配到相关的省市,所以希望各个地方政府对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补助必须要到位。

  马建堂表示,应该说从今年督察的情况来看,“两员”补助总体上算好的,但是在一些困难地区也确实还存在着落实不太好的情况。

  马建堂强调,我在这里以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的身份要求这些地方必须确保“两员”补助的到位,普查经费、劳动标准一旦确定就要兑现。尽管经济发达的地区和不太发达的地区劳动报酬标准不一样,这一点我们也不能强求一致,有的地方高一点,有的地方少一点,但是标准一旦确定以后就一定要言必行,确保资金到位,这也是将来我们考核一个地方人口普查工作做得好坏的依据。(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