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圣火火种乘“亚运号”专机抵达广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22:20
  中新网广州10月12日电 (冯语文)12日下午17时35分,中国南方航空“亚运号”专机承载第16届亚运会圣火火种平稳降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亚运圣火顺利来到了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中共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亚理奥事会及广州亚组委官员、采火圣女、圣火护卫,广州各大学代表、火炬手冼东妹等180多人乘坐南航“亚运号”见证了圣火在神州大地上由北京到广州的第一棒“接力”。

  南航方面表示,南航高度重视本次两盏圣火火种灯和整个火炬传递的运输保障任务,从常规服务、应急处置等多角度编写了火炬接力传递保障方案,并对参与人员进行了全方位培训。在技术上,抽调多位经验丰富的航空技术、飞行、安保、服务专家考察火炬传递城市,对传递城市的机场条件、飞行程序、机场保安条件和地面运行保障能力以及食品供应能力等做了全面调研;在人员安排上,从空中到地面,从一线到后台,各部门都精心选拔。

  据悉,亚运圣火火种灯带明火,为了确保此次圣火传递的安全和顺利,南航特别制作亚运圣火转运箱固定专用设备,用来运输亚运圣火。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南航同时还制作了两个备用固定设备,两盏圣火火种灯将被置于这个特制的转运箱中进行护送和传递。

  为保障好这次特殊的飞行任务,南航总飞行师章正荣亲自执飞,另选派经验丰富的机长许学军、副驾驶李强组成“超强机组”执飞专机。同时,此次包机南航选派了双保安、圣火转运箱机务改装人员、亚运空姐和亚组委圣火护卫队员一起保障火种运输。如在飞行前严格检查火种的包装,通过机长广播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客舱安全措施注意事项;火种灯所含燃料不多于此次专机飞行时间的数量,确保燃料装在防漏容器内,且不在飞机上填充燃料;当火种灯被移至专机上时,护送人员进行不间断监护,而灭火器则放置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

  当亚运号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时候,亚奥理事会、亚组委、广东各界群众、运动员代表等举行了热烈隆重的仪式欢迎亚运圣火的到来。值得一提的是,南航30位亚运空姐作为礼仪人员亮相欢迎仪式,她们是从南航2009、2010年度招聘的近千名亚运空姐中选拔出来的,还将作为志愿者在亚运会期间分布到涉亚人员运输、亚运场馆等各个环节和各个角落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