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出生在奥地利大熊猫宝宝已能睁开眼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2日22:31
  新华网维也纳10月12日电(记者 刘钢)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园长施拉特12日宣布,今年8月23日在维也纳出生的中国大熊猫宝宝已经能够睁开眼睛了。

  她说,根据饲养员的观察,“小家伙一天之中的绝大多数时间仍是在睡觉,但已经能够偶尔睁开眼睛四下看看了”。睁眼是大熊猫发育的一个里程碑式标志,一只健康的大熊猫宝宝通常会在出生后35天至48天时睁开眼睛。

  施拉特说,这只大熊猫宝宝现在发育情况很好,出生时体重仅约100克,如今已经长到约2.5公斤重,它身上皮毛更加厚实,黑白相间的颜色更加清晰,大熊猫的典型体征越发明显了。但它依然还只是个“婴儿”,还不会爬行,自出生以来也没有离开过育儿箱。

  大熊猫宝宝的母亲“阳阳”现在已经较宝宝刚出生时显得轻松多了。它会定时地走出育儿箱,到外面去吃竹叶,喝水或小睡一会儿,有时会让宝宝自己在育儿箱里独自呆上约两个小时。

  这只大熊猫宝宝是目前生活在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的中国大熊猫“阳阳”和“龙徽”的第二个儿子,也是继它们的第一个儿子“福龙”之后,在欧洲人工饲养环境下,经自然受孕诞生的第二只大熊猫。

  施拉特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为这只大熊猫宝宝征名的工作已经开始。大熊猫宝宝的正式命名将在庆贺它“百日”时进行。

  为促进中奥两国的大熊猫合作研究,中国大熊猫“阳阳”和“龙徽”于2003年从中国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迁居奥地利,开始为期10年的海外生活。根据两国协议,它们在奥地利繁育的后代应在出生两年后归还中国。它们的第一个儿子“福龙”也出生在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并已于去年秋天回到自己的祖国——中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