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拟用5名人质换法国高额赎金和废除罩袍禁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12日23:16
法国上周正式通过了伊斯兰罩袍禁令。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1日报道,基地组织北非分支用释放5名在尼日尔绑架的法国人质作为交换条件,要求法国政府废除伊斯兰罩袍禁令。此外,该恐怖组织开出的条件还包括法国政府支付7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450万元)的赎金和释放遭关押的伊斯兰武装分子。

  对此,法国情报部门10日表示,上述条件并“不现实”。相关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绑架者提出的释放条件包括废除伊斯兰罩袍禁令,释放关押在法国、毛里塔尼亚等国的基地组织成员,但这些条件并不现实,马里和法国政府根本不可能接受。”

  一个月前,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在尼日尔绑架了7名人质,其中包括5名法国人和2名非洲人,并将他们带至邻国马里。

  而就在上周,伊斯兰罩袍禁令在法国跨过最后一道法律障碍终于获得通过,并将于明年初开始实施。这意味着届时如果有人在法国的公开场合穿戴蒙住全身的伊斯兰罩袍,将被认定为一种非法行为,甚至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这项备受争议的法案已经在法国讨论了一年多时间,其间遭到不少穆斯林人士的反对,基地组织更是多次威胁要对法国政府做出“可怕的报复”。鉴于此,近来法国已经成为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袭击的主要目标之一,接踵而至的“黑色事件”使法国政府和警方的神经保持高度紧张。

  不过,法国的这一举措却得到包括荷兰、意大利在内的一些欧洲国家的声援,瑞士最近也在就禁止修建清真寺尖塔举行公投。与此同时,不断有情报称欧洲面临恐怖袭击的威胁,美国和日本等国已相继发出欧洲旅游警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