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小企鹅“挑衅”巨无霸海豹:终惹不起躲着走(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12日23:16
自不量力的小企鹅挑衅象海豹后,迎接它的是轰鸣般的咆哮。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英国摄影师近日拍摄到了一只小企鹅挑衅一头巨型象海豹的有趣情景,照片中摆动两鳍的小企鹅大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

  如果前行道路上出现障碍物,好勇斗狠者一般倾向于将“眼中钉”清除掉,而不是为它让路。因此当一头象海豹横在自己下水的路上时,这只年幼的帝企鹅开始拼命地拍打双鳍,好像在说:“躲开,躲开!”但在这个体重是自己300多倍的庞然大物发出轰鸣般的咆哮声之后,帝企鹅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个多大的错误。只见这个小家伙跌跌撞撞地后退了几下,然后绕了个大弯子溜向海边。

  象海豹是海豹中体型最大的一种,公象海豹体长4-6米,体重可达两三吨。

  这一幕发生在位于南大西洋的南乔治亚岛上,恰好被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师富勒捕捉到。“一些象海豹从水中爬上岸,阻挡了企鹅们下水的路线,”富勒说,“但这只年轻气盛的小企鹅还挺能逞威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