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港对菲律宾复审报告表失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3:07
  外交部:希望菲方切实妥善处理好“8·23人质事件”后续事宜

  据新华社香港10月12日电(记者林建杨)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2日晚发表声明说,菲律宾递交的“8·23”人质事件复审报告中减轻了菲人质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首份报告就多名涉案官员所建议的处分,“这决定令港人,特别是受害者及家属,感到难以接受。特区政府亦对有关决定表示失望”。

  发言人说,香港市民期望菲律宾政府严正处理涉事官员及有关人员的责任问题,认真跟进有关的追究和处分行动。他说,香港特区政府要求菲律宾当局,严正跟进有关的追究和处分行动;当局对涉事人员作出的最后处分,必须兑现其向公众问责的承诺,这也是对死伤者最重要的交代。

  今年8月23日上午9时许,乘坐一辆观光大客车的21名香港游客在马尼拉市中心遭一名菲律宾枪手劫持。对峙大约11小时后,菲警方发起强攻,将人质劫持者击毙。事件导致8名香港人死亡、7人受伤。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2日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希望菲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妥善处理好“8·23人质事件”后续事宜。

  马朝旭说,目前菲方已向中国驻菲使馆递交了“8·23人质事件”的复审报告。香港特区政府已对该报告作了回应。我们希望菲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妥善处理好事件后续事宜。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