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白净”土豆有害健康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6:51
  时下,经过清洗加工后的土豆丝成为农贸市场上的抢手货。然而有消费者反映:这种去了皮的土豆无论煮多长时间都煮不软;而在正常情况下,土豆去了皮几分钟后就会被氧化熏黑,只有一种情况能使土豆去皮后接触空气而不变色,那就是漂白。应该说,如果漂白所用的原料为天然维生素C或E,在常温条件下可保持30个小时不变色,在冷藏条件下可保持50个小时不变色。而用天然维生素漂白土豆,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只有选择化工原料来漂白,才会破坏土豆的营养成分,无论土豆丝煮多久都会造成发脆现象。然而有些土豆丝加工户为了省钱,却选用化工原料来对土豆丝进行漂白,这种通过化工原料漂白的土豆,人们食用后是有害健康的。

  日前,宁武县质监局在食品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时,查获一用化工原料漂白的土豆丝小作坊。希望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土豆丝时要有甄别,以免上当受骗,食用化工原料漂白的土豆丝,有害身体健康。

  曹申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