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鱼塘被人倒入汽油 少年点打火机捞鱼被烧成重伤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3日08:35

  原来鱼塘被竞争对手倒了汽油,少年被烧成八级伤残

  都江堰少年小吴(化名)清晨前往自家的鱼塘捞鱼,因光线太暗,掏出打火机照明,谁知水面竟腾起大火将其烧成八级伤残。这起离奇的火灾最终经公安机关查明,系少年母亲在菜市场的竞争对手夏双强在鱼塘倾倒汽油引发。

  昨日,经都江堰市石羊人民法庭调解,夏双强同意赔偿小吴医药费及精神损失等各项费用共计104086.5元。

  点燃打火机

  鱼塘腾起大火烧伤少年

  今年14岁的小吴家住都江堰安龙镇,自从2008年8月25日父亲去世后,小吴就一直帮助母亲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2008年11月1日,当天正好是星期六,天还没亮,小吴就起床帮母亲去从自家鱼塘捞鱼,以便一大早送到菜市场卖。因天还没全亮,小吴就掏出打火机照明。可就在他点燃打火机的一刹那,“轰”一声,鱼塘成了一片火海,熊熊火焰从水面上腾空而起,将小吴包围,小吴顿时成了“火人”。

  小吴的叫声惊醒了周围邻居,大家将小吴身上的火扑灭,后被家人送往华西医院急救。他的面部、手部、脚部严重烧伤,后被鉴定为八级伤残。

  进出水口被堵

  水循环停止汽油排不走

  小吴的母亲吴燕回忆,案发前一段时间,到菜市场购买她家鱼的顾客总抱怨鱼有一股汽油味道。吴燕原以为是旁边的一家洗车场将废水排入了她家的鱼塘,她把鱼塘的水换了过后,还给洗车场打招呼,可是没料到儿子竟遭受这样的惨祸。

  吴燕家的这口鱼塘4米长、2米宽、近2米深。池子的两侧分别有一个进水口和一个出水口,水整日都在不停地循环,就算有汽油不慎流入,也不至于产生大火。为了查明真相,鱼塘的水被排干,发现进水口和出水口均被树叶堵住,造成水循环停止,汽油无法排出,才酿成这样的惨祸。这显然是有人故意为之。

  竞争者起妒心

  朝鱼塘倒入汽油酿恶果

  报案3天后,嫌疑人夏双强被警方找到,他正是吴燕在菜市场摊位的邻居。吴燕说,原来菜市场只有夏双强一家在卖鱼,因丈夫去世后,为养家糊口,她也加入卖鱼行列,这就与夏双强形成了竞争关系,夏双强觉得吴燕抢了他的生意。

  “我也是一念之差,把汽油倒在她家鱼塘,只是想让她家的鱼串味不好卖,没想到造成这样的后果。”夏双强说。

  夏双强在法庭上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对小吴提出的赔偿要求只提出部分意见。基于双方调解的意愿,石羊人民法庭进行了庭下调解,夏双强愿意赔偿小吴医药费及精神损失等各项费用共计104086.5元。

  脸和手有伤疤

  除了上学不愿再出家门

  小吴昨日并没出现在法庭上,对于调解结果,吴燕表示满意。

  吴燕说,小吴正读初二,至今颜面、双手仍留有明显疤痕,原本开朗活泼的他,除了上学以外,就不愿意再出家门。

  吴燕对儿子的心理健康表示担忧,“孩子还这么小,长大以后工作、找朋友怎么办嘛?”

  “现在小孩正处于青春期,脾气也越来越倔,我们都不敢提他受伤的事情,同学安慰他说‘男人就是要经历风吹雨打,有点疤算啥’,也被他撵走。”吴燕说。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欧阳俊杰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