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府称对菲人质报告失望 肯定警察子弹射中人质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13日09:00

  据10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香港政府12日发表声明,对菲律宾政府11日公布的马尼拉人质事件的报告表示失望。有香港媒体也从不同渠道获悉,香港警方根据人质口供、鉴证报告等资料,发现至少两名已故及生还人质,肯定是被菲律宾警察的子弹射中,初步推翻了菲国报告做出的8名遇害香港人质均死于枪手门多萨枪下的结论。

  据香港《苹果日报》12日报道,香港警方掌握的证据初步显示,未必所有人质的死伤都是由枪手门多萨造成。警方调查了其中一名中了两枪的生还人质,初步认定第一枪是由门多萨所发射,第二枪则颇肯定由菲警造成。该人质也确认枪手曾向他开了一枪,但第二枪的子弹是由窗外射进车内,该人质事后的证言也确定门多萨没向自己开第二枪,几乎可肯定是菲警伤人。

  香港《经济日报》称,菲政府这份被指“完整”的最后报告却仍留下多个疑团,其中最关键的是8名遇难港人究竟是怎样丧命的,报告并无详细解释。香港《东方日报》批评说,报告对有关官员的责任避重就轻,处分措施更是“亲疏有别”,而且没有任何一名官员或警察须负刑事责任,“一言以蔽之,这是一份内容不尽不实、卸责多于承担的报告,令人失望”。

  香港《文汇报》则表示,菲方高规格调查在其他国家都属罕见,显示其高度重视中菲关系,但报告对马尼拉市长等官员的处罚却较原来轻,未能反映他们在事件中的责任,因此难免引起非议。文章说,菲方应落实报告的各项建议及处分,全面检讨国内的安全机制,修补菲律宾的国家形象。(本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戴 平)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