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业部要求高速度高质量完成农机深松整地作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1:23
  当前,“三秋”生产已全面展开,部分地区玉米机收已基本结束,开始转入紧张的秋季整地阶段。10月12日,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机化主管部门科学调度机具,统筹安排作业任务,协调落实作业补贴,高速度、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秋季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

  农业部从五个方面对做好今年秋季深松整地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认真落实深松整地作业机具补贴政策。优先补贴深松整地作业机具,协调农机企业和经销商优先做好大中型拖拉机、深松机的供货,送机下乡到户,确保在深松整地作业前投入使用。二要加快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进度。适宜深松作业的地块,争取三年深松一遍。统筹安排作业任务,做好拖拉机和深松机的统一调配,推行连片作业,整乡整村推进。针对天气变化情况,全力以赴加快深松作业进度,东北地区要抢在形成冻土层之前,黄淮海和其它地区要抢在冬小麦适播期之前完成深松整地任务。三要努力提高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质量。结合实际确定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主要技术模式和质量标准。基本要求是深、平、细、实,作业深度一般在25厘米以上,达到待播状态。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作业质量检测,确保秋整地作业质量。四要协调落实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贴。已落实深松整地作业补贴资金的省区,要健全制度,完善补贴流程,加强补贴资金监管,确保补贴资金科学、高效、安全使用。尚未落实补贴资金的省区,要争取开展补贴试点,积极探索补贴方法和途径。五要进一步加强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总结宣传。各地应广泛宣传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重要作用,提高广大农民应用深松整地作业技术的积极性。及时总结和宣传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贴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搞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龙新) (来源:三农在线-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