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农民工讨薪又酿惨剧 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3日10:49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贾玥) 湖南农民工段天长在陕西工地讨薪被打身亡一事日前有了处理结果。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在《华商报》等媒体披露此事之后,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立即要求有关部门核查。据介绍,陕西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联合西安市劳动监察支队、灞桥区劳动监察大队赶到事发地后进行了处置,调查掌握了应发农民工工资数额,并向段天长及工友所属乾丰劳务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现场监督其全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目前,公安机关已就打人致死案件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施工单位正在与死者家属协商赔偿善后问题。

  据《华商报》8月29日报道,刚过不惑之年的农民工段天长和工友在工地讨要工资时遭到暴力袭击,段天长不幸身亡。文章援引农民工蔡某、黄某、李某的话说,起先是另一工队因嫌挡住了混凝土搅拌车的路,来了20多人交涉;上午8时40分左右,项目部来了一伙人手持钢筋、钢管,有人扬言“给我往死里打”,之后,那些人就持械将段天长打倒在地,并在其头部殴打直至其人事不省。

  陕西省人社厅在展开调查后通报,该事件发生在沪陕线西商高速公路LJ-1合同标段(灞桥洪庆街道田王村附近),该标段总承包方为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劳务分包方为盐城市乾丰路桥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死亡民工属于该公司下属的杜江东施工队。 据介绍,该施工队于今年6月下旬进场施工,因其施工进度缓慢不能满足工期要求,项目部于8月24日要求杜江东施工队结算退场,核算其应得工程款40余万元。而杜江东结算劳务费为60余万元,因双方存在20万元差异,该杜组织农民工围堵项目部和施工现场。

  为保证工期,项目部被迫答应杜江东要价,但要求直接发放工资给农民工,可杜江东坚持所有款项一次性支付给他,不配合提供农民工工资表和身份复印件。27日该杜再次带领农民工围堵施工现场,致使另一劳务队现浇梁作业无法连续进行,极有可能造成严重的质量事故和整联现浇箱梁报废,于是两队农民工发生冲突,并致杜江东施工队湖南籍农民工段天长受伤,后经医治无效死亡。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