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一民警国庆期间劳累过度猝死 千人沉痛送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3日10:36
  柳州市各级领导以及郑国金同志的同事、亲朋好友、学校学生、社区群众等上千人,怀着沉痛心情送别好民警郑国金。

  国庆七天长假,郑国金只陪妻儿一天。10月2日,郑国金按所领导安排,参加柳州市文庙的安保工作,从早上8点半到岗,在数十万参观文庙的人潮中维护秩序,一直到下午4点半以后,烈日焚烤之下坚守了8个小时。

  第二天他在所备勤一天,主动下到社区开展巡逻防范工作。10月4日,本该休息的他,却想到一起危及学生安全的事件还未处理好,便到当事人家里进行教育劝导。

  10月5日早上9点钟,郑国金在所里值班,需要值守24小时至次日9点。从他接班的半个小时后,就不断接警处警,繁忙到第二天凌晨5点多钟,先后接处警14起。当天下午6时,郑国金上班后正准备吃饭,一男一女却拉着三轮车夫到派出所争吵报警……3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后方了此事,以为可以安心吃饭,但两口饭下肚电话又响了……接着,邻里纠纷、电动车被盗,噪音扰民等报警电话响个不停,凌晨一点多,又连续查处2起吸毒案件,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一夜未合眼的郑国金,直到上午9点才顺利交接班。可下班后的他还在惦记着那起危机校园安全的事件,并赶去学校商讨对策,中午稍作休息后,继续处理……

  10月7日上午,郑国金到派出所里加班。可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于当日晚9点,猝然离世,终年35岁。(张垒 秦付林 文捷 张致荣)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