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运动员厉兵秣马积极备战亚运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3日08:27
  近年来,朝鲜运动员在国际体坛上表现抢眼,掀起了一阵阵夺牌旋风。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记者就朝鲜运动员的亚运备战情况采访了朝鲜奥委会委员尹荣福。

  据尹荣福介绍,朝鲜运动员的出发时间根据所参加项目不同而略有差别,但大约都在11月初出发。目前运动员们主要在国内进行休整训练,不再出国进行热身训练。

  尹荣福说,此次出征亚运会的朝鲜运动员有200多人,参加包括男女足球、拳击、射击、柔道、体操、举重在内的20多个项目的比赛。

  他介绍说,朝鲜运动员们都士气高涨,在训练和比赛中纷纷展开“思想战、斗志战、速度战和技术战”,准备在亚运会上为祖国和民族争光。

  他说,朝鲜在足球、举重、体操和射击这几个项目上颇有一些很有实力的选手,摘金夺银的把握比较大。为朝鲜获得奥运体操首枚金牌的女子跳马选手洪恩贞和在刚刚结束的举重世锦赛上夺得两金一银的男选手金云昆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尹荣福说,朝鲜人民对这次亚运会十分关心并给予很大期望,党和政府无时无刻不在关爱着运动员们,在运动员们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最大限度地给予支持。

  他说,这次亚运会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次大练兵,是一次锻炼队伍和选拔优秀运动员的好机会。朝鲜奥委会早在去年就与广州亚运会组委会联络,现在准备充分,队员们都跃跃欲试。

  朝鲜代表团在第15届多哈亚运会上取得了6金9银16铜的成绩。(赵展、姚西蒙)

  毛泽东10大外国“粉丝”

  越南新娘经济惊天黑幕

  日本“光屁股节”

  探秘时尚的朝鲜

  惨不忍睹的吸毒者

  外国人镜头中的朝鲜农村

  越南男人爱戴绿帽子

  非洲美女之国-->

  花季女孩的悲惨命运

  十大最年轻亿万富翁

  国外朋克风格婚礼啥样

  “千面印度”的多种风情 -->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