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大篷车--走进中国的文化大使”文化交流活动北京启动(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3日09:42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燕勐)2010年10月12日“德国大篷车——走进中国的文化大使” 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于北京德国使馆学校举行。

  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科尔内利娅·皮珀尔女士Cornelia Pieper,中国外交部欧洲司参赞孙从彬先生,德国使馆学校校长德国使馆学校校长施特拉曼女士Angela Strathmann,以及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国际关系部经理罗伽尔先生Joachim Rogall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随后,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皮珀尔女士与中国外交部欧洲司参赞孙从彬先生共同为“德国大篷车——走进中国的文化大使” 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剪彩。

  “德国大篷车——走进中国的文化大使” 文化交流活动由德国外交部和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共同发起,著名的对华友好的德国国际文化交流公司,嘉布里艾勒

  毛泽东10大外国“粉丝”

  越南新娘经济惊天黑幕

  日本“光屁股节”

  探秘时尚的朝鲜

  惨不忍睹的吸毒者

  外国人镜头中的朝鲜农村

  越南男人爱戴绿帽子

  非洲美女之国-->

  花季女孩的悲惨命运

  十大最年轻亿万富翁

  国外朋克风格婚礼啥样

  “千面印度”的多种风情 -->

  明慈博士国际文化项目有限公司举办,为“德中同行”的系列项目,同时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文化部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

  以“教育、创新和绿色科技”为主题的“德国大篷车”项目,以一辆经过改装的、拥有高新科技展示手段的大型巴士为活动的移动平台。今日,大篷车驶往北京的德国驻华使馆学校闪亮登场,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科尔内利娅·皮珀尔女士等人还亲自登上大篷车,参观车内设施,询问大巴车性能,并赞扬其绿色技术创新成果。

  大篷车将于10月25日至11月26日驶往北京、天津、武汉、南京、无锡、上海等六大城市,与当地大、中、小学师生联欢交流,并在各城市的公共文化场所举办生动活泼的文化交流活动。所到之处,中德文教交流三年来的积极影响也将有着明显的提升。

  各地的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均可自由出入大篷车内,来获得更多相关信息,同时在地理、社会、文化、经济层面上加深对德国的了解。大篷车也将为对学习德语和赴德留学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提供相关的信息咨询。

  由中国企业中盛动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为该项目提供的这辆现代化电动大巴士,一次性充电后的电池电量可供持续行驶500公里,设计时速为110公里,充分展现了项目的创新和绿色科技主题,成为中德两国展示技术创新、以及交流合作成果的标志。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