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原监狱长因暴动越狱案受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3日13:17
  12日,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原监狱长张和平等5人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人民法院接受不公开审理。据了解,张和平等5名被告人都聘请了律师为其辩护。

  据了解,2009年10月17日,呼和浩特第二监狱“10.17”暴动越狱案发生后,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立即组织干警赶赴案发现场,干警们在履行侦查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同时,对此次重大监管安全事故中可能存在的渎职犯罪行为和相关嫌疑人员展开调查。随后对原监狱长张和平等多名监管干警立案侦查。经过半年多的侦查,检察机关查证,张和平在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行其监狱长职责,致使监狱存在诸多监管安全隐患和监管漏洞,存在重大失职行为,最终导致“10.17”暴动越狱案的发生,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损失,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张和平已涉嫌玩忽职守罪,且情节特别严重。与张和平同时被追究刑事责任的还有对“10.17”暴动越狱案的发生负有直接或间接责任的其他4名监管人员,这4人分别涉嫌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罪和玩忽职守罪。

  2009年11月24日,张和平被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今年8月17日,张和平被检察机关以涉嫌玩忽职守罪提起公诉。(新华网内蒙古频道/北方新报 高瑞锋)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