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吊车侧翻致京藏高速今早近瘫痪 车辆堵到回龙观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13日16:01

  今早走京藏高速进城上班的人们或许仍在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实在是太堵了。今晨5时50分许,一辆吊车在北五环上清桥西外环方向突然冲破6个水泥隔离墩,翻在京藏高速往西上北五环的匝道上。因为这起事故,早高峰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近乎瘫痪,排队的汽车一度延伸到回龙观附近,沿途司机叫苦不迭。

  拥堵车辆排到回龙观

  今晨7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清桥附近有个往北五环去的出口,这个出口再往前又分为往西上北五环和往东上北五环两个口。由于一辆吊车翻了,致使往西上北五环的匝道完全被封,但往东上北五环的匝道仍可行驶,不过许多车主并不知情,一直往西开,到跟前才知道不能往西上北五环,但为时已晚,只能再往东并线,致使这条只有两条车道的路段开始拥堵。

  因为这起事故,先是上清桥往北五环的出口开始堵车,后面的车辆又接连加塞儿准备转弯,导致这个出口处堵车愈发严重,最后京藏高速主路被堵得只剩最内侧一条车道仍可往南行驶。因为是早高峰,整个京藏高速也越来越堵。今天上午8时30分,交通广播里接连播报,京藏高速已经堵到回龙观了,一路上胡乱并线的车主很多,加剧了拥堵程度。

  撞飞的车轮挂在隔离墩上

  今晨,记者步行进入被封的匝道,发现是一辆黄色的吊车在此翻车。这条匝道和五环主路之间有一排大型水泥隔离墩,但被这辆吊车冲开了六块,还有的被撞坏了翻倒在地。

  现场的一名交警透露,今晨5时50分许,这辆吊车沿着北五环外环方向行驶至此时,司机自称是为躲一辆小车,撞了过来。之后车头调转,车身侧翻,两个大车轮都被撞飞了,挂在水泥墩上。车内司机和副驾驶受伤不重,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今天上午8时30分,另一辆大型吊车在现场准备将出事吊车吊起来,再用货车拉走,另外还有被撞开的水泥墩等待清理,现场清理难度较大。现场指挥的交警向工人们发起火来:“别拖拖拉拉的,赶紧的,路况特别堵。”

  直到上午10时20分许,事故现场才陆续清理完毕,这使得整个早高峰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基本瘫痪。 车主建议疏导应更合理

  在上清桥往北五环的出口附近,不少被堵司机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这种情况下,交警应该直接把上清桥往北五环的出口封了。”因为好多不明情况的司机本来是要往西上五环的,结果到被封的匝道口前才弄清情况,被迫改为向东上五环,致使上五环的路特别堵,进而导致京藏高速也拥堵严重。

  本报记者 许前程 文并摄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