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被弃女婴“回家”续:女婴又重了 身体尚可(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3日17:32

    新闻回顾:被遗弃病婴“回家” 两家已在医院办理移交手续

  双胞胎女婴又重了

  报道刊发后引来读者关心,目前小姐妹身体反应尚可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媛、通讯员闻嘉摄影报道:一出生就遭遇被遗弃、流落在外数天的汕头潮阳贵屿北林村双胞胎女婴如今状况如何?牵动着读者的心(详见羊城晚报本月11日、12日报道)。

  北京一名姓何的热心读者给羊城晚报记者打来电话,说她看到羊城晚报关于早产双胞胎女婴的报道,担心她们在医院保温箱会不会造成过度吸氧的危险。她希望羊城晚报记者转告双胞胎女婴的父母及家人,要注意及早将双胞胎女婴送往大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一些外地读者还打电话到双胞胎女婴目前所在的普宁市妇幼保健院,询问双胞胎女婴的身体情况。汕头市一名好心人还特地到医院,通过探视室的视频看望两个孩子,并送了680元慰问金。

  令人欣慰的是,双胞胎女婴不仅前天回到了亲生父母的怀抱,而且在普宁市妇幼保健院的精心照料下,情况平稳。12日中午,该院新生儿科护士长温惠芬高兴地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双胞胎女婴体重又增长了一点!10月1日晚入院时,这对双胞胎一个1.1公斤,一个1.2公斤,到了12日,1.1公斤的长到了1.26公斤,1.2公斤的长到了1.5公斤了(见左图)。目前,双胞胎女婴的每次喂养量已经达到18毫升。对于双胞胎女婴出生时被诊断有早产儿脑病、先天性心脏病、肺部疾病,温惠芬说,先天性心脏病的范围很广,有轻有重,还要进一步做B超确诊。脑瘫则需要进一步观察身体的反射、反应。目前来看,两个女婴的身体反应还可以。至于热心读者所担心的吸氧过度造成视网膜病变,她表示,双胞胎女婴入院后吸氧的时间并不长。

  该院儿科主治医师黄伟旋指出,像双胞胎女婴这样的极体出生体重儿,很可能存在心脑血管病,如大脑、心脏、视网膜等病变。但是,像智力方面、手脚运动方面的问题,现在还无法确定。黄伟旋说,这对双胞胎女婴要到了体重起码2公斤、自己能进食、呼吸好、没有感染才能出院,至少要住院2个月时间。他们也建议双胞胎女婴的父母在她们出院后将她们带到广州的大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