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釜山电影节亚洲电影交易成果好于预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01:35
  新华网首尔10月13日电(记者陈怡)作为釜山国际电影节重头戏之一的亚洲电影市场交易会13日晚在韩国釜山海云台酒店落幕。组委会发布消息说,为期4天的交易会取得的成果好于预期。

  组委会的公报说,亚洲电影市场自2006年启动,今年虽只是第五届,但其规模呈上升趋势:参展商从去年的75家增加到今年的108家,展位从去年的45个增加到51个。交易会期间,共展映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39部影片,另有168部影片通过今年新启动的在线市场展映系统进行播放。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名单,截至目前,共有26部影片在展会期间成交,比去年增加了3部。成果最为丰硕的要数韩国最大的电影制作发行商希杰娱媒和另一家韩国电影发行企业凡卡,它们各自卖出7部影片。组委会称,中国香港和日本的片商也在展会上达成多个交易,但因涉及商业机密而未能公布。

  组委会表示,亚洲电影市场尚处在起步阶段,但取得的成果表明,它正在成长为电影产业的一个重要交易市场。

  亚洲电影市场虽以亚洲为名,但面向全球投资者、制作人和片商,由两个部分构成,一是“釜山电影推广计划”,既发挥成片交易市场的作用,也充当处于构思阶段的项目寻找意中人的平台,有潜力的电影工作者与制片人可寻找潜在的合作者与投资者面谈;二是“釜山电影产业博览会”,进行摄像编辑技术以及摄像制作器材的交易。

  组委会说,今年的“釜山电影推广计划”活动十分活跃,举办了超过400场次的面谈会,参与者的反馈非常积极。9日开幕的“釜山电影产业博览会”将“3D”作为关键词。在为期3天的展会中,举行了韩国导演郑允哲执导的3D电影《半人马座》首映式,并由索尼韩国公司、釜山影视后期制作中心等展示了各自的3D影视制作技术、著作权保护、侵权应对技术等数码电影发行领域的关键技术。

  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15日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