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举行“世界统计日”纪念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02:01
  新华网维也纳10月13日电(记者万宏)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奥地利统计局联合举办的统计宣传展13日在维也纳国际中心正式启动,纪念将于20日到来的首个“世界统计日”。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9日,旨在展示联合国系统、国际机构和各国为加强统计能力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使公众更加了解统计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尤里·费多托夫等联合国机构和奥地利统计机构官员参加了展览启动仪式并发言。

  与会者在发言时普遍认为,有关机构应该向公众和决策者提供公正、透明和具有重要意义的统计数据和资料。与此同时,统计工作者也应加强职业素养,认识到他们对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帮助贫穷国家和地区脱贫方面所担负的责任。

  维也纳国际中心又称维也纳“联合国城”,这里有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等16个联合国机构的总部和办事机构。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这些机构提供的各种统计出版物。

  第64届联合国大会于今年6月通过决议,确定10月20日为“世界统计日”,总主题为“庆祝官方统计的众多成就”,以及服务、诚信和专业精神等核心价值。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