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内政部长称深海探油解禁 仍需墨西哥湾油气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4日03:26
  美国内政部长肯·萨拉萨尔12日宣布,解除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后颁布的深海石油开采禁令。他说,漏油事件后实施的新监管规则强化了石油企业的安全规程,减少了再次发生类似灾难的可能性。

  “仍需要墨西哥湾油气资源”

  萨拉萨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人或许对这一决定感到不快,有人可能认为新监管规则“太麻烦”,也有人可能认为解除禁令为时尚早,因为开采深海石油的风险仍很大,但“事实是深海开采总有风险,我们能够、也将使深海开采更安全”。

  萨拉萨尔说,尽管美国正向清洁能源经济过渡,但仍需要墨西哥湾的油气资源。

  英国石油公司“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今年4月20日发生爆炸并导致原油泄漏后,奥巴马政府于5月底宣布,墨西哥湾海面500英尺(约合150米)以下的深海石油开采暂停6个月。当时已启动的33个深海石油勘探活动也暂停进行。

  “禁令减少数千个就业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禁令原定于11月30日到期,提前解除禁令打的是“选举”牌。

  随着中期选举临近,美国总统奥巴马面临着石油工业界和墨西哥湾沿岸各州两党议员的巨大压力。美联社报道,一份联邦调查报告显示,这一禁令致使墨西哥湾8000至1.2万个工作岗位暂时消失。要求解禁的呼声日益高涨。

  “我们仍处于黑暗中”

  萨拉萨尔说,禁令解除带来更严格的审批要求。

  “深水地平线”爆炸沉没后,防喷阀失灵成为整个灾难的“序幕”。美国政府最新要求,防喷阀必须在严苛压力条件下有能力切断油路。另外,一名独立、职业的行业工程师需在钻探每个阶段对钻井平台展开检查和评估。油气开发商必须证明,他们具备能力应对最坏局面。油气企业还需制定有关应对风险、提高操作安全系数的具体方案。

  “能够在新规则下运营并通过更高标准的企业可获准重新开始钻探,”萨拉萨尔说。

  美国霍恩贝克近海海运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德·霍恩贝克认为,在政府清楚解释深海探油具体审批要求之前,这一行业仍处于“事实禁令期”。“我们仍处于黑暗中,”霍恩贝克说。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