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9月外贸进出口值再创月度新高 实现快速恢复性增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4日07:29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关总署昨天(13日)发布:9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值再创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月度新高,外贸继续实现快速恢复性增长。

  海关统计显示,9月份我国进出口值2731亿美元,环比增长5.6%,刷新了今年7月份创下的纪录。

  海关总署统计司司长郑跃声: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表现不俗。9月进口历史新高,以此也带动进出口总值创历史最高水平。说明经济形势目前还是处上升通道。

  从数据看,9月份出口环比仅增长4.1%,当月贸易顺差168.8亿美元,形成5个月来的顺差新低。出口增速虽然仍保持强劲且略超市场预期,但业内不无担心,作为三驾马车之一的出口,未来是否意味着减速回落?

  郑跃声:9月份的出口环比增长速度放慢,这里实际上有两个因素的影响。一个是国际市场经济还有一些不稳定的因素,另外,去年同期出口的基数比较高,所以也影响了今年的增长速度,但是目前来看,我们国家的出口的情况还是比较正常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