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草根作家全国海选出版社 要求“一个字20.10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4日07:53
  (通讯员 王伟杰)“海选”是中国农民在村民自治中创造的一种直接选举方式,后被众多娱乐选秀节目所采用,随着海选“内涵”和“外延”的不断扩展,俨然已成为各行各业的某种“时尚”, 继“影视大鳄”邓建国挟“世纪佳缘———老邓征婚记”东风海选老婆、重庆忠县“博士县委书记”朱晞颜拿出一个乡镇、两个部门一把手职位海选官员之后,最近颇受关注和争议的“草根作家”独孤意又表示将为武侠新作《独孤神侠传》(第三部)以公开竞聘的方式,在全国海选出版社,还提出苛刻条件,要求出版方必须做到“一个字20.10元钱”。

  独孤意表示,“文人出书”是个很沉重的话题,被学界尊为“国学宗师”、“中国最后一位士大夫”的钱穆就自述过曾遭遇三次出书难的问题,他的《先秦诸子系年》、《国史大纲》、《孔子传》因为历史、政治等方面的原因多次通不过审查,使得钱穆不得不发出“此书付印曲折,可知著书不易,出书亦未易也”的感叹,可以想像在当时无须买卖书号的环境下,盛名如钱穆者,尚有如此遭遇,可见出版之难。而伴随着商业大潮冲刷之下,阅读市场的不断萎缩和互联网的日益普及,更使得社会上文学青年和强势的出版社相比,其地位愈见尴尬,往往被出版社当做软柿子似的捏来捏去,也敢怒不敢言,这就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草根文学青年的悲哀,也是被称作“人类精神支柱”的文人的大不幸。作为“草根作家”,自己感同身受,为了改变这种“轻视作家”的畸形现状和尴尬境遇,也为了广大草根能谋取到更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身为“草根协会”副会长,自己义不容辞。

  独孤意还表示,以我所知,历来都是出版社“海选”作者,还尚无作者“海选”出版社,所以此次“异举”完全可以看作是帮助广大草根自我实现扭转乾坤的破冰之举,意义非凡。而且自己的《独孤神侠传》(第三部)揭示了深广而丰厚的人性内容,确是一部精心之作,其名虽“武侠”,实则博大精深,无所不包,像韩寒的魔幻作品《光荣日》一个字都卖了28元,自己是“草根中的极品”,众所公认的“潜力股”,为了纪念21世纪第一个10年才特意降低标准,开价“一个字20.10元钱”,要价如此低廉,出版社相对来说已很占便宜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