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一重工工程师微博直播智利矿工救援进程(图)

来源:红网
2010年10月14日07:58

  红网长沙10月14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周清树) 北京时间13日上午11时10分,智利矿工阿瓦洛斯乘坐“凤凰号”救生舱成功回到地面,成为被困地下的33名矿工中第一名升井的矿工。与此同时,站在井边参与救援的中国三一重工智利公司服务工程师郝恒,正通过微博向国内网友发布营救现场的信息。

  “现在是当地时间七点,但因准备工作尚未完成,预计会推迟两小时进行营救工作。总统已经亲临现场视察两次,重申智利政府将全力营救受难矿工。”早上6点07分,郝恒发出了有关智利铜矿营救的第一条微博,之后于10点27分发出了第一名救助人员成功下井的信息,于11点32分发出第2名救援人员被派下井的消息……

  “第一个救助人员叫Gonzaloz,他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救援人”、“现在外面冻得人发抖”……郝恒对现场的记录非常仔细,且现场感十足。有救助人员的名字及介绍、有现场人们的期待、有对圣何塞铜矿地理位置的描述等等。

  很温馨的一幕出现在11点46分,当时在现场的智利朋友Raul先生知道郝恒在写什么后,主动要求写一段话,来表示感谢中国这么多朋友的关心。Raul先生发布的微博是英文,一些网友便在跟帖中及时翻译。“他的意思如下:您好,中国!感谢三一重工的设备能让我们出现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看着被营救家人泪流满面,看着周围人群大声的祝福,我被深深感动了:全球人类是一家人,我这么对自己说。”第一位矿工升井后,郝恒有感而发写下这条微博,博得了众多网友认同。

  截止记者发稿前,郝恒因为手机没电停止更新5个小时后,于17点45分“找了地方可以上网,大家一直都很兴奋,也不太觉得累。”郝恒又开始继续直播。

  智利圣何塞铜矿塌方事故发生后,智利政府公开征集救援方案,以营救被困于地下700米深的33名矿工。我国三一重工公司的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被智利政府选中。作为项目组的成员之一,郝恒从项目中标起,就开始通过微博向网友及时通报救援进展。微博自开通以来就保持了很高的人气,其粉丝人数目前已近1.2万。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