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指韩干预汇率质疑韩主办G20峰会资格 韩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9:07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世界货币战紧张局势升级,日本炮轰韩国政府定期干预韩元汇价,遏抑升势,藉此质疑韩国主办20国集团(G20)会议的领导地位。分析认为,日本是担心日本出口商面对韩国竞争对手时,失去竞争力。

  首尔将于下周五召开G20财长会议,下月举行G20首脑峰会。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昨日在国会小组会议接受议员质询时,有议员问到有关韩国干预汇巿及其G20地位问题时,野田说:“作为G20主席国,韩国的角色会受到严重质疑。”

  日指韩经常干预汇市

  日元兑美元汇价本年至今已累积上升约13%,但韩元升幅仅大约4%。日本政府上月插手干预汇巿。野田拒绝透露政府会否重施故伎,但就指日本的干预手段与韩国的经常干预手段有明显差距。分析认为,日本在处理货币的问题上,一直受七大工业国组织(G7)施压。

  韩国向日方提出严正抗议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日本首相要求韩国克制干预汇市,韩国政府提出了严正的抗议。

  据悉,日本方面就此表示了遗憾,并承诺将防止发生类似的事件。

  韩国政府一位高官13日表示,对于日本首相和财务相在议会上做出的发言,韩国政府13日上午向日本财务省提出了严正的抗议,并要求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他还说,日本方面就此表示,知道干涉别国的外汇政策是不太恰当的行为,将注意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此前,日本首相菅直人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说,部分国家操纵汇市的做法违反二十国集团的协定,韩国应做出负责任的态度。日本财务相野田佳彦也谴责说,韩国政府过度干预汇市。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