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一公园宠物狗接连中毒死亡 警方称尚难定性

2010年10月14日10:47

  来源:郑州晚报

  国庆长假几日来,6名狗友的宠物狗相继离奇死亡,其中4条更是在同一天内相继离开主人。

  它们死亡之前的表现出奇类似:惨叫一声后,发疯般奔跑,呕吐不断,大小便失调……

  6位狗友表示,他们遛狗的地点同为市政府东侧的小公园——西游园,他们认为有人在这里给狗狗下了毒。

  散心游园成夺命地

  一天内四条狗狗遭不幸

  市民郭先生养了条金毛狗,名叫德福,11个月大。它平常玩耍的地点,就在中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西南角的西游园,由于这里环境幽雅,场地宽阔,也成为其他狗狗散心的地点。

  10月9日17时许,德福在郭先生家人的带领下,赶到西游园,与其他狗狗嬉戏了一个多小时,19时赶回家,当时无异常状态,回家还吃了点狗粮。

  此时,狗友家里的狗狗上午突然死亡,郭先生准备一块去埋葬。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别再去那里遛狗了,‘糖糖’刚刚也死掉了,这里可能有人投毒。”

  没多久,郭先生就接到家人的电话:“快回来看看,德福一直在呕吐。”

  一听到这个消息,他赶紧回家并通知了做宠物医生的朋友。

  刚进家门,看到德福像发疯一般,在房间里没头没脑地横冲直撞,狂吠不止,嘴角上还挂着白色黏稠液体。

  在德福的呕吐物中,他发现里面有黑色块状物体,大概一角钱硬币大小。

  “朋友给它打了止吐针,但没什么效果。”他说,后来还打了保肝针、解毒针等,但德福却变得异常狂躁,狂吠不已,随即转为倒地抽搐,呕吐不断。

  十几分钟后,德福死亡。

  据了解,这相继丧命的6条狗的品种分别是金毛(两条,尼莫和德福)、惠比特(皮皮)、喜乐蒂(LaKi)、鹿犬(乐乐)、萨摩耶(糖糖),6条狗的市场价值约3万元。

  其中,尼莫死于10月1日凌晨,皮皮死于当天21时许,LaKi、乐乐死于10月9日上午,糖糖与德福则死于当晚,一天4条狗惨遭不幸。

  10日下午,狗友们聚集在一块,说了各自狗狗死亡前的表现,发现竟出奇相似,都是先发出一声揪心的惨叫,然后没有方向感地奔跑,并伴随着口吐白沫,不断呕吐的症状。

  经过一番讨论,大家坚定地认为,在公园里有人投毒在草地上,企图杀死他们的狗狗。

  11日晚,6人赶到林山寨派出所报警。

  狗狗的主人带来了当时狗狗吐出来的食物残渣。

  怀孕的“糖糖”死了,老人哭得不成样子

  昨日15时,在西游园,记者与几名爱狗市民见面,他们以前都在这里遛狗,但此时爱犬已中毒身亡,他们显得很伤心,还没有从伤痛的情绪中走出。

  一岁半的糖糖,是条怀孕1个月的狗狗。10月9日,主人带着它在西游园玩,突然听到它惨叫一声,开始呕吐出一块块小骨头,然后在公园内乱跑,最后跑出公园,一路埋头疯跑回家,死在了家门口,从发病至死亡大约20分钟。

  “由于狗狗怀孕,所以从来不让它吃骨头。我们喂狗粮和碎牛肉,从来不喂骨头。”糖糖的主人崔女士说,那些骨头一定是在公园里吃的,它马上就该生产了,却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

  崔女士表示,当晚是她公公出来遛狗,看到糖糖死亡,他整个人都快崩溃了。一个60多岁的老人,一直处于伤心状态,几天下来几乎天天拉着狗友,在家门口喝酒,两天下来俩人喝了6斤白酒,哭得不成样子。

  其他几位狗友也表示,这几天以来,吃不好饭,睡不好觉,心里总拧着一块疙瘩,怎么会有人如此可恶?“就是一件首饰戴时间长也会有感情,何况是从小养活的一条生命。”

  投毒者的行为如何定性,现在还不好说

  昨日,记者联系到林山寨派出所的朱副所长,他负责处理此案。

  他介绍,目前公安机关已受理该案件,但还没有立案。是投毒?还是危害公共安全?还是故意损害公私财产?现在由于正在调查,无法确定其性质。

  据了解,公安人员已调取了西游园的监控录像,并且已对公园固定人员进行调查,但没能找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朱警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鉴定提供帮助,也希望市民能够拨打67449181向林山寨派出所提供相关线索。

  是谁下的毒?游客?还是公园管理人员?

  什么人这么狠心地投毒?大家伙商议的结论有两种可能:一是公园内的游客,二是公园管理人员。

  据了解,每天公园内有许多市民前来锻炼,但是并非每个人都喜欢狗,甚至可能会怕狗,所以当大家的狗在公园内奔跑或吠叫时,会影响到他们的心情,所以这些人投毒的可能性最大。

  而由于狗狗在公园内可能会随地大小便,或者跳在花坛内捣乱,给清洁人员带来不少麻烦,所以他们也有可能会做这件事。

  目前,大家也只是纷纷猜测,只能等候派出所的调查结果。

  狗狗是吃了什么才丧命的?

  崔女士拿出一个塑料袋,里面是糖糖死前的呕吐物,看起来像是鸡骨头。

  郭先生说,当时宠物医生曾说过,具体是什么药不敢肯定,但绝对不是老鼠药,因为吃老鼠药后最明显的特征是会吐血,这种毒药则侵蚀到狗狗血液中,将红细胞内的氧气成分带走,阻止其呼吸,导致死亡。

  皮皮的主人介绍,10日下午他们见面时,有些狗友也抱着爱犬前来安慰,还没有进公园,怀里的狗狗就开始打哆嗦,夹着尾巴呜呜叫。

  她还说,以前很多家长带着小孩来公园,现在也很少见了,可能是担心小孩子摸到或吃了脏东西。(刘涛)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