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将上班时间推迟至10:30 缓解交通压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13:00
  记者14日从乌鲁木齐市政府获悉,为减轻乌鲁木齐市冬季上下班时段城市交通压力,当地政府决定调整市属各部门、各单位冬季作息时间,上午上班时间由原来的北京时间10点延迟半小时。

  记者获悉,近日,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调整市属各部门各单位冬季作息时间的通知》。通知要求,自10月18日起,乌鲁木齐市市属各部门、各单位上午上下班时间将分别推后半小时,即10时30分上班、14时30分下班;下午上下班时间维持不变。

  目前,乌鲁木齐车多、路挤的情况客观存在,从往年情况看,到冬季乌鲁木齐交通压力会更加突出。目前,乌鲁木齐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30万辆,上下班高峰期,一些路段拥堵不堪。

  经相关部门研究测算,通过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对调节单位时间内车流、人流出行总量,缓解城市中心交通拥堵矛盾,提高道路利用率和车辆运行效率都会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根据《通知》要求,市属各类学校、幼儿园作息时间不变,市属各大中型企业将根据生产经营情况自行安排上下班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