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篮版“精武风云”闹大了 篮协称处罚亚运前公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4日13:05
  12日晚上,中国男篮在与巴西队的第三场热身赛中爆发了大规模的群殴事件,造成比赛终止,双方均有多名球员受伤。对于这一突发性的事件,中国篮协于13日下午在位于北京广渠门内大街的篮协总部召开了新闻通气会,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代表篮协对这一事件表明了态度。李金生表示,篮协平常对国家男篮管理不严,对这一事件负有主要责任,同时向广大球迷、巴西队表示道歉。

  李金生说,双方在比赛中发生了严重的冲突及打架事件,比赛被迫中止,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此事件的发生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伤害了中、巴球员以及关注他们的人们的感情,辜负了广大球迷、媒体及社会各界对中国男篮的殷切期望和厚爱,同时也给推广单位、承办单位等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我们感到十分痛心!中国篮协诚挚地向广大球迷朋友、媒体、巴西队及各有关方面道歉!

  李金生表示,篮协对此事件已经进行了初步情况调查、分析,研究了对这一事件的处理意见,并责令中国男篮立即停训整顿,要求全队充分认识此事件发生的根源和恶劣影响,深刻反省队伍在思想建设方面的缺失和问题,进行体育道德修养补课。这一事件的发生,暴露出中国篮协对队伍管理不力和教育方面的不足,中国篮协要负主要责任。至于相关的处罚,李金生说将会在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上,根据事件发生事实和责任,对当事人做出严肃处理,而处罚的时间则是“尽快”,大约在亚运前公布。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