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蒙面男持枪孤身抢银行 加油站内劫持四人质(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4日15:07
劫匪被擒
劫匪被擒

就是这个加油站的士多里,劫匪曾劫持了4名人质
就是这个加油站的士多里,劫匪曾劫持了4名人质

  蒙面男持玩具枪孤身抢银行

  被追捕后躲入一加油站劫持四名工作人员对峙两个多小时后警方解救人质擒获歹徒

  文/羊城晚报记者 易建成 黄小星 文俏 谢颖 周晓玲

  图/羊城晚报记者 易建成 通讯员 莞萱萱

  10月13日上午10时,今年刚满18岁的李某持玩具枪抢劫位于东莞市石碣镇西南路的一家银行。作案后,被警方追捕的歹徒藏身于石碣镇涌口新城加油站,并劫持加油站四名员工作为人质。警方与歹徒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对峙后,人质被全部成功解救,犯罪嫌疑人李某也被当场擒获。

  上午9时多 冲入某银行

  一手持枪一手抱着个煤气罐

  13日上午9时多,正是银行办理业务的高峰期。东莞某银行石碣西南分理处的监控录像显示,正当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为客户办理业务时,一名蒙面男子突然闯进营业大厅,他左手持一把枪,右手拿着小罐的煤气瓶,并大喊一声“抢劫”恐吓。为方便作案,劫匪把煤气瓶放地上,并回头关上营业厅的玻璃推拉门。此时,柜台以及营业内厅的工作人员马上趴下,外厅的客户吓得不敢动弹。由于柜台有防弹玻璃阻挡,劫匪无从下手,只从一名本来正在办理业务的客户手中抢了8000多元现金。趁着这个间隙,一些客户和银行的业务员夺门而出,转移到安全地带。整个抢劫时间仅仅持续1分20秒,过程中无人员伤亡。

  据目击者吴大爷称,劫匪独自一人进入银行。他携带的小煤气罐是到达银行后,从门前停放的一辆三轮车上“顺手牵羊”而来的,其实煤气罐是空的。

  吴大爷说,李某从银行出来后,并没有“慌不择路”,他先是快走了几步,到香亭坊路路牌处,才忽然加快速度跑起来,继而拐到庆丰东路。还有目击者称,李某走出银行后,还在衣服上不紧不慢地擦了两下“枪口”。

  记者沿香亭坊路实际走访发现,该路段到加油站不到1000米,路边坐落着小学、工厂。由于当时正是上课、上班时间,持枪奔跑的李某并没有引起太多沿途群众的注意。在香亭坊路路口,道路分为三岔,每一条岔路都非常狭窄,车辆难以通过。在岔路口处,散落地分布着多栋居民房,小道错综复杂。所以无论当时李某选择哪一个方向,都需要穿越低矮的楼群。可见,他对当地地形非常熟悉,很可能经过事先“踩点”。

  银行工作人员报警几分钟后,警察迅速赶到抢劫现场,循着劫匪逃跑方向追捕,两面包抄,在新城加油站将其团团围住。

  上午10时许 藏身加油站

  挟四人质对峙两小时后弃械

  当日上午11时记者赶到现场时,歹徒已经冲入石碣涌口新城加油站,并劫持了加油站员工为人质。据现场目击者称,上午10时左右,歹徒冲入加油站,警方已封锁了该路段,引起了不少群众围观。

  据加油站周边群众称,歹徒独自一人持枪冲进了加油站,而后劫持了几位加油站员工,从上午10时许开始与警方对峙。现场群众描述歹徒身材高高瘦瘦,1.75米左右,虽然劫匪用丝袜蒙着脸,但从穿着打扮来看,感觉得出他很年轻。

  记者从警戒线外围看到,不少特警荷枪实弹在加油站周围待命,警方的专案组正与歹徒进行谈判。时间一分一秒过去,12时25分左右,劫匪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不费警方一枪一弹,劫匪便已束手就擒。警方很快便将劫匪押解上警车带走,现场危情解除。

  下午3点左右,记者回访发现,银行的工作人员已如常上班,只是办理业务的客户寥寥无几。而加油站解除封锁后,一些车辆已经在排队等候加油。而之前人质被劫持的加油站便利店,核算员正在盘点货物,统计损失。这些工作人员对事件过程都三缄其口。

  当晚,东莞警方通报称,当天12时许,专案组通过谈判,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稳住。12时25分许,现场指挥官李泽林、卢伟琪、李灼华经现场研判,确定抓捕时机成熟,遂调遣特警果断出击,迅猛冲入加油站,不费一枪一弹,当场制服犯罪嫌疑人李某,缴获玩具手枪一支;成功解救所有四名人质,事件中无人受伤。经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曾于清溪、石碣等镇街打工,今年7月开始失业至今。 (发自东莞)

  (报料人蒋先生、唐先生,获二等奖各100元)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