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拒纳留学生 被讽自毁国际形象是“傻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5:27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近日在澳参观考察的英国品牌行销专家西蒙·安霍特(Simon Anholt)感叹:澳洲固然美丽迷人,可惜充其量也就是个“金发傻妞(dumb blonde)”,只能当花瓶。

  安霍特曾为40多个国家提供有关国际形象和声誉方面的建议。他指出,澳洲在品牌营销上的失败之处在于所塑造的国际形象过于单一,这就意味着诸如袭击印度留学生这样的丑闻轻易就能毁了澳洲的名声。“丰富多样的国家形象是防止这种情况发生的保险政策。”他说。

  周三(13日),安霍特参加了IDP国际教育招生机构在悉尼组织召开的国际教育产业大会。IDP的半数股权由38所澳洲高校所掌握。澳洲年产值180亿元的国际教育产业正面临入学人数锐减的危机。导致危机的原因来自多方面,包括澳元劲涨、移民法规改变以及连续发生印度留学生受袭事件。

  安霍特指出,公共事务公司GfK Roper的年度国家声誉调查结果显示,澳洲在印度的声誉受到了严重的损害。该调查共采访了26个国家的3.9万名国民,结果显示澳洲在“最令人向往国家”中排第9位。但安霍特称,最终结果之所以还不错,主要得益于澳洲成功的旅游宣传,抵消了人们对于澳洲的负面印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