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供销系统紧急调运200余吨蔬菜投放灾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16:18
  海南: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10月12日,在琼海市嘉积南门市场,一名商贩在搬运鸡蛋。海南连续降雨导致菜价一度快速上涨,相关部门采取进岛瓜菜车免交过海费等措施,鼓励岛外瓜菜运销商入岛、鼓励增加蔬菜品种和运量,保障了当地市场的蔬菜供应,目前海南蔬菜价格日趋平稳。 新华社发(蒙钟德 摄)

  新华网海口10月14日电(记者 王存福)记者从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获悉,为保证灾区基本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海南供销系统紧急调运200吨蔬菜投放灾区,向灾区无偿捐赠100吨蔬菜,同时储存8万多吨化肥,以满足灾后生产所需。

  近期,受持续暴雨形成的洪涝灾害影响,海南部分市县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紧张,菜价高涨。海南供销系统加强与内地供销合作社协调沟通、搞好对接,做好全省市场紧缺瓜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货源保障。新海农业发展公司和各市县社克服广东一带大雨影响和车辆运输困难,近日已从省外市场运进200余吨蔬菜以保本价投放省城海口和受灾严重的市县,保障了市场供应和菜价稳定。

  为保障灾区基本生活物资充足,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将100吨蔬菜无偿捐赠给文昌、琼海、万宁等重灾区,蔬菜主要包括灾区群众生活急需的大白菜、卷心菜、红萝卜、白萝卜等品种。

  据悉,海南省农资公司已筹措1.4亿元资金,储存8万多吨化肥,以满足灾后生产所需,并派出技术人员进行灾后技术指导,无偿提供测土配方施肥服务,帮助受灾单位和农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抢种抢播以满足灾后市场所需,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