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十届中国国际粮油展今在浙江宁波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6:29
  中新网宁波10月14日电 (徐小勇)14日,由国家粮食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展览会在宁波开幕。来自国内28个省(区、市)、计划单列市以及香港、瑞士、法国、英国、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粮油粮机企业齐聚宁波,参展销售的同时,共谋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粮油展是目前中国粮食行业参展企业和产品范围最广、品类最多、产业链最完整的一个展览会。参展产品涉及原粮、各种粮油加工和深加工产品、食品、粮油加工机械、检化验仪器、粮油科技以及粮油文化产品等行业产业链条上中下游的所有环节。本届粮油展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646个。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郄建伟在开幕式上说,粮油展是国家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产物,在粮食流通市场化改革的大背景下,粮油展为连接产销、调剂余缺、搞活流通、活跃市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加快粮油产业发展,满足城乡居民粮油消费需求,普及绿色、营养、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国内外粮油界同行交流经验,沟通信息,开拓市场,增进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宣传推广行业新品牌、新技术、新理念,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实现国内粮油市场顺畅流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行业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的粮油展除了常规的企业展览展示外,还将举办“2010年全国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宣传周暨世界粮食日宣传纪念活动”、“新疆粮食产业项目推介暨对口援疆签约大会”以及“首届粮库摄影比赛优秀作品暨仓储规范化管理优秀企业图片展”等同期活动。这些活动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行业援疆以及粮油仓储企业规范化管理等当前的一些重点工作与展会这种组织形式进行了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