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17名玉树地震灾区患儿抵京接受免费治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18:46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卫敏丽 傅夏莉)14日12时许,由青海西宁开往北京的列车徐徐进站。来自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丹增求塔在奶奶的小心陪护下走向列车,立刻受到了首都北京叔叔阿姨们的细心接待和热烈欢迎。

  与两岁半的丹增求塔一起从玉树来的还有其他16位患儿,他们是受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等单位联合组织的“海归同仁情系玉树,救助儿童大爱无疆”活动的邀请,来京接受免费治疗。

  在他们中间,15名先心病患儿将入住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中心,两名脑瘫儿童将到北京尔康医院就医。

  欧美同学会和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发起“海归服务中国,情系玉树”公益募捐活动,共筹集资金1193011元人民币,用于资助青海玉树30名孤残儿童在京治疗。

  在玉树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联合北京同仁医院和北京尔康医院组织先心病及脑瘫康复专家赴玉树进行义诊,北京同仁医院的医生两次深入灾区,累计筛查500多人次,现场救治20人。

  为了帮助玉树患儿适应北京的气候,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薄毛衣、外套等,并为他们精心挑选了玩具……

  曾两次赴玉树为那里的儿童进行义诊的同仁医院心外科专家齐弘炜说:“在这第一批符合救助条件的17名患儿之后,我们还将继续关注玉树,尽我们所能去帮助玉树灾区人民。”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有关负责人也在此间呼吁,儿童救助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长期支持和不懈努力。

  “海归同仁情系玉树,救助儿童大爱无疆”活动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玉树县人民政府、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尔康医院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