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矿工救援行动实时播报 > 最新消息

智利完美救援33矿工全升井 许多矿工无法入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5日02:12

  10月13日,科皮亚波,智利总统皮涅拉(右)与圣何塞铜矿最后一名获救矿工、54岁的矿工负责人路易斯·乌尔苏亚一起唱国歌。

  北京时间14日上午9时许,最后一名矿工、工长乌尔苏亚成功升井时,现场一片欢呼、喝彩,这标志着救援智利矿工行动的胜利结束。

  最后矿工安全出井

  智利总统皮涅拉走上前迎接乌尔苏亚回到地面。

  皮涅拉紧紧握住乌尔苏亚的双手说:“我祝贺你,因为你履行了你的职责。你像一艘轮船的船长一样坚持最后一个离开。在经历了这一切后,你变得和过去不同了,这个国家也变得不同了,你们令人鼓舞。”

  乌尔苏亚则对皮涅拉说:“我们做到了全世界都在等待的事情,我们努力求生的70天没有白费,我们有韧性、有勇气,我们希望能坚持,我们希望为我们的家人而坚持,这是最了不起的。”

  现场爆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乌尔苏亚随即和现场所有的救援人员一起,在皮涅拉的带领下高声唱起了智利国歌。

  许多矿工无法入睡

  包括乌尔苏亚在内,所有获救的33名矿工都被立即送到设在救援现场附近的一所临时医院接受检查。

  临时医院的医生安德雷斯·拉雷纳表示,获救矿工的健康状况好于预期,但是他们的肤色非常苍白。获救矿工在单人病房中向家人简单地回顾了被困井下的经历,一些获救矿工很快就睡着了。拉雷纳说,获救矿工很高兴能够重新淋浴和在床上睡觉。

  在获救矿工情况稳定后,他们中有16人被飞机送到了附近城镇科皮亚波市的一所地区医院,这里专门为获救矿工保留了两层楼。

  科皮亚波医院的医生说,被送至该医院的16名矿工大体上状况不错,不过有两名矿工患有矽肺病。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表示,还有一名矿工由于严重的肺炎正在接受抗生素治疗,另有两名矿工则由于牙齿感染而在接受手术。

  马纳利奇说,一些矿工可能很快就能出院,但有许多获救矿工出现无法入睡的状况,一些矿工情绪焦虑,希望与家人谈话。

  智利政府承诺,对获救矿工的后续情况跟踪和心理监控将持续至少6个月,以确保每名获救矿工都能够重新适应地面生活。据估计,截至目前,智利被困矿工救援行动耗资可能已经超过2200万美元。

  (马晶)

  庆祝

  全球10亿人关注智利矿工

  据估计,全球大约有10亿人通过电视和网络关注着救援行动的进展。

  一些兴奋的智利民众挥舞着各种大小的智利国旗、吹着小喇叭来表达他们的喜悦之情,还有人驾车绕着广场不断鸣响喇叭,并高喊:“智利万岁!”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数千人聚集在广场上挥舞着旗帜、高唱胜利歌曲向获救矿工致敬。(马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