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岳阳遇暴雨中巴侧滑入河 乘客全部获救(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15日03:24
 昨日,岳阳市三荷乡,一辆中巴侧滑入湍急的河水中,消防人员正在进行紧急救援。
昨日,岳阳市三荷乡,一辆中巴侧滑入湍急的河水中,消防人员正在进行紧急救援。

  本报岳阳讯 昨日上午,一场暴雨袭击了岳阳市三荷乡,部分路段遭洪水侵袭,河水暴涨,一辆中巴侧滑入湍急的河水中,20余名乘客和一名驾驶员被困洪水中,生命危在旦夕。当地消防人员闻讯立即展开营救,最终将被困的司乘人员和乘客全部救出。

  10:12,路边河水暴涨,乘客全部被困

  这辆满载乘客的47路中巴,按照往常的路径从岳阳市区开往目的地三河乡,在行驶至一低桥河口时,突然遭遇河水暴涨,水淹路面,激流瞬间将中巴卷入河中央,车身距离最近的堤岸至少也有十几米。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乘客们陷入慌乱,只得选择求救。

  10:15,指挥中心接警,救援人员出动

  在接到指挥中心的命令后,岳阳消防特勤中队迅速出动两台消防车以及14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营救,消防支队政委邓晓峰前往现场组织救援。

  10:30,架设绳索展开首次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迅速开展现场调查。由于水流湍急、河中石头多,无法直接实施营救行动,救援人员在河两岸架起绳索,准备通过攀援绳索的方式,对中巴车的被困人员进行近距离救援。河水非常湍急,救援人员不太适应水流,没法靠近中巴,首次施救失败。

  10:40,内攻救人,救援人员入车

  指挥员经过调查讨论,决定实施第二套救援方案,就是派两名消防员涉水进车救援。救援人员训练有素,顺利通过绳索进入车内。由于雨越来越大,河水不断上涨,此时水已过腰,被困人员随时都有可能被水淹没,现场情形非常危急。此时,绳索已经不能帮助所有被困人员顺利渡河。

  20多名被困人员开始变得焦急,哭声、喊叫声、洪水的湍急声不断。现场指挥员不断做被困人员的思想工作,安抚他们的情绪。

  10:50,搭起“生命之桥”,营救成功

  救援人员利用两根绳索固定拉梯,架起一座“生命之桥”,在车内的消防员帮助被困人员通过拉梯爬往安全区域。5分钟后,第一名被困者被救起。救援人员再接再厉,马上准备营救下一名乘客。一个,两个,三个……

  11时5分,中巴上的所有被困人员全部被成功救上岸。此时,距他们被困河中已经过去了1个多小时。

  文、图/通讯员郭峰 罗宁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