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盘中逼近1390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5日06:39
  新华网芝加哥10月14日电(记者李觅)受美元汇率继续下滑以及利空就业数据的推动,纽约商品交易所14日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7.1美元,收于1377.6美元的收盘价历史高点,涨幅为0.5%。

  由于新加坡央行当天意外采取紧缩货币政策,反应美元对一篮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汇率14日继续大幅下探,跌幅达0.6%,并一度触及2010年度新低。

  另外,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日前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结束连续两周的下跌趋势,上涨1.3万人至46.2万人,显示出由于美国经济前景堪忧,雇主不愿增加就业岗位,而长期的高失业率将继续制约美国经济复苏步伐。

  利空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更加坚定了美联储将于11月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的信心,而美元持续贬值为黄金提供了充足的上行动力,黄金期价于夜间及凌晨的电子盘交易中大幅上扬,一度触及1388.1美元的历史高点,随后在短期投资者获利回吐以及美元小幅反弹的打压下逐渐回吐涨幅,但仍创下1377.6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

  黄金期价在10月份已累计上涨68美元,涨幅达5.2%,当天有分析人士称,投资者对于纸币体系日益升温的不信任是支撑金价一路走高的关键动力,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将加剧纸币信用危机,因此,金价短期内仍具备较强的上涨潜力,并将很快发起对每盎司1400美元关键阻力位的冲击。

  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50.3美分,收于24.435美元,涨幅为2.1%。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5.2美元,收于1712.6美元,涨幅为0.3%。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