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卢布汇率浮动范围扩大 俄国际储备超5千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08:19
  俄罗斯央行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上周俄罗斯国际储备增加67亿美元回升至5011亿美元,创下两年来新高。这是该国国际储备自2008年10月中旬以来第一次超过5000亿美元大关。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国际储备大幅增加只是由于欧元走强,如果欧元下跌,俄罗斯国际储备很快会缩水到5000亿美元水平以下。

  俄罗斯国际储备包括外汇储备、黄金储备以及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和特别提款权。俄国际储备仅次于中国和日本。

  受国际金融危机和油价暴跌的冲击,俄罗斯动用国际储备维持卢布汇率和资本市场稳定,俄罗斯国际储备从2008年8月初峰值的5981亿美元缩减至2009年3月的3761亿美元,创下2008年1月以来最低。

  此外,为了维持卢布汇率和资本市场稳定,俄罗斯中央银行13日晚间通过其网站宣布,自当日起正式将卢布对一篮子货币(美元加欧元)汇率的每日自由浮动区间从原来的3卢布扩大到4卢布。央行同时宣布取消卢布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的极限区间限制。俄央行在公告中表示,取消卢布汇率的极限区间限制是为了落实反危机汇率工具逐步淡出的政策。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放宽卢布的浮动汇率幅度,是向自由浮动汇率迈出审慎一步。(杨 晨)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