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一小学校车与大货车相撞 31名学生受伤(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0:10
出事的校车。记者 许海鸥摄
出事的校车。记者 许海鸥摄

受伤的孩子们在医院里接受救治。记者 许海鸥摄
受伤的孩子们在医院里接受救治。记者 许海鸥摄

肇事的大货车。记者 许海鸥摄
肇事的大货车。记者 许海鸥摄

  广西新闻网北海讯 (记者许海鸥)10月14日下午2时,在北海市人民医院,车祸导致右肱骨骨折的覃姓小学生,看到母亲焦虑的面容,强忍着眼泪没哭。她悄悄地告诉记者:“我怕妈妈伤心。”一小时前,载着北海银屋小学六(1)班48名学生的公交车与一辆满载钢管的货车相撞,31名学生受伤,她是伤势最重的一个。

  据了解,当天,该校包了几辆公交车,组织学生到郊区参加田野生态游活动。下午1时许,在返回学校的路上,其中一辆满载学生的校车行驶至北海市区西南大道与湖南路的十字路口时,事故发生了。

  附近的半坡村村民冯先生说,他看到一辆挂着“包车”标志的16路公交车,由西往东直行在西南大道,后转入湖南路,突然,一辆载着钢筋的货车拦腰撞上公交车。公交车眼看就要侧翻,司机猛打方向盘,车子飞过绿化带,冲进非机动车道,撞上路基后才停下。“我听到车上一片哭喊声,才发现是一车孩子”。

  事发后,记者在现场看到,公交车停下后,一侧车窗多块玻璃破碎,车内血迹斑斑。在人行道上,撒落着大量受伤学生擦拭血迹的纸巾。而拉载钢管的货车,车头损毁变形严重。

  “现场非常乱,学生从车里爬出,哭声一片。”附近一家商铺的工人告诉记者,很多孩子从车窗钻出来,有的头脸都是血。

  车上只有一名老师,即该班的班主任张老师。她说,车祸发生时,只听到“砰”的一声,未听到货车或公车鸣喇叭示警。事发后,她立即让带有手机的学生给家长打电话,自己则忙着给受伤的学生止血。警察、120来得很快,受伤的学生很快被送到医院。

  记者赶到医院急救科时看到,受伤的学生已经全部送来医院,医务人员正在给受伤学生做紧急的止血包扎处理。医生说,已确诊31名学生受伤,其中两名学生伤势较重,一名颅脑损伤转入神经外科,另一名右肱骨骨折转入骨外科,其余学生均为头部、脸部或手部皮外伤。

  伤得较重的覃姓学生说,当时,她站在公交车的扶杆前,被激烈的撞击造成右肱骨骨折。而另一名张姓学生则因撞击造成颅脑损伤。

  事发后,分管副市长赶到医院看望受伤学生,督促医院精心治疗学生,要求交警部门认真调查此次交通事故的原因,追究责任。

  采访中,一位居住在事发地附近的居民称,一年来,这个路口已连续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除了司机开快车,交通信号灯迟迟没有安装也是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