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城管与小贩起冲突后怕被拍 强行拖走玩手机保安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0月15日11:17

  记者程权 昨天早上8点20分左右,在北京路延长线一工地门口,4名城管在没收1名女性商贩的商品时与之发生冲突。目击者称,城管与商贩发生肢体冲突后,还强行将工地上1名被怀疑用手机拍下现场的保安带走。对此,当事城管否认了打人和拖走过保安,而当事保安也不愿就此接受采访。

  现场

  小贩早点摊支离破碎

  “你们快点过来,在金江小区以北的工地门口,一个妇女在卖早点,有四五个城管来把妇女打了一顿,还把卖早点的车掀翻了。现场一个保安用手机拍了些照片,也被城管带走了。”昨天早上8点27分,市民杨先生致电本报说。

  9点半,记者赶到北京路延长线“金领时代”工地门口看到,一辆三轮车停在工地门口,车子的3个轮胎都被用刀划破。一口铁锅被摔成两半,一个甑子也被摔成了好几片,蜂窝煤炉倒在地上后烫坏了一把大遮阳伞,地上还散落着米饭、甑盖。当事双方并不在现场。

  10点,记者在龙泉街道办事处门口找到了卖早点的小施和他的爱人。小施来自临沧,今年23岁。她在事发后报警,警察让她找龙泉街道办事处的城管部门协商处理。小施介绍,昨天早上8点20分左右,她在“金领时代”工地门口卖早点,此后车牌号为“云AIF397”的一辆皮卡车停在工地门口,从车上下来的4名城管拉住了她的三轮车要没收,此后开始砸车上的物品,并用刀划破了三轮车胎。起初,小施恳求对方放她一马,未获同意后双方起了口角冲突并相互辱骂。此后小施说“你再砸我就报警了。”一名体型偏胖、约40岁的城管队员说:“你报警嘛!”说完便用手击打她的头部。被打了10多个耳光后,另外3名城管拉开了打小施的胖子。

  小施称,城管队员准备离开时,发现围观的一个保安正在摆弄手机。随后,两名城管队员不由分说上前强行将保安拖上皮卡车后扬长而去。

  城管负责人

  没有打人和带走保安

  小施称,被打后她的左耳听力下降,她认为龙泉街道办事处的城管部门必须要严肃处理打人城管,给她一个公道。她的爱人说:“在路边摆摊是我们有错在先,但是城管部门不能暴力执法。怕打人现场被曝光,竟然将拍照的保安带走,这太恶劣了!”

  在龙泉街道办事处4楼的城市管理科,市容服务管理站的胡站长接待了小施。胡站长介绍,此前城管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在北京路延长线上卖早点的商贩经常污染路面,乱丢的塑料袋和饭盒影响了公共卫生。因此,昨天早上市容服务管理站派出人员对北京路延长线进行整治。冲突发生后城管队员用电话向他作了简要汇报,一名队员的手部在冲突中还被划伤,但是未提及是否打人,更不可能带走拍照的保安。

  胡站长表示,一个巴掌拍不响,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商贩是有错在先的,城管队员都是正常人,不可能无缘无故要和商贩冲突。等当事城管队员回到办公室后他将详细调查。对此,小施称,对方是在砸锅时自己把手弄伤的,并要求与当事城管当面对质,而胡站长并未就此作出答复。

  昨天中午12点50分,胡站长致电记者表示:发生冲突前当事城管队员就对小施占道经营进行过劝说,在第二次劝说无效后便没收她的东西。小施对没收行为不满便拿起糯米团砸城管队员,后又推三轮车来撞皮卡车。在争执中小施自己把脸撞到了三轮车的扶手上,城管队员没有打人,也没有带走玩手机被怀疑为拍照的保安。

  当事保安

  “我不想惹事,不要再问了”

  但目击群众说,城管确实动手打了人,也强行拖走了玩手机的保安。目击者陈先生说:“见到城管车来后,小姑娘推着车就想走,城管拦下后还用刀划破了车胎。城管要把她的东西抬上皮卡车而她不让抬,后来一个城管就用手打了她的头,至少是打了四五下。那个保安当时确实是在玩手机,两个城管以为他在拍照,强行把他拖上皮卡车带走了。”

  上午11点,记者在“金领时代”工地找到了该保安,记者数次询问他是不是被城管带走过,他都回答:“我不想惹事,你不要再问我了。”

  由于当事双方对事实分析较大,又没有中立的执法部门调查此事,昨天上午10点49分记者拨打了110。龙头街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表示,此前就此事已经出过一次警,建议当事人找城管协商解决。现在建议小施先去看病,伤情材料可作为证据保存,派出所将会通知当事双方进行调解。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