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放心粮油工程将建成2000个群众放心门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5日11:21
  中广网贵阳10月15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粮食局介绍,贵州省从去年启动了"放心粮油工程"后,已在贵阳、遵义、安顺等地试点建设"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和"放心粮店",三至五年内全省将建成2000个。

  根据《贵州省粮食局实施"放心粮油工程"暂行办法》规定,放心粮油配送中心、连锁中心及经营店实行"五统一"管理;建立五项制度规范经营行为,即建立成品粮油市场准入制度、索证票制度、购销台帐制度、不合格粮油退市制度、质量档案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不准哄抬物价、不准价格欺诈。放心粮油经营店除了经营粮油产品、日用消费品、农业生产资料之外,采用"两代一换"或"粮食银行"经营方式,开展代加工、代农储存、商品兑换服务,满足农民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双向流通。

  目前贵州省已试点建立了291个"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和"放心粮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