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儋州连破两宗报复投毒案件 嫌疑人已被批捕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15日12:23
  本报讯 (记者丁静 通讯员董政委 潘曦)近日,武警海南省边防总队儋州边防支队经过一年多的缜密侦查,破获两宗报复投毒案件,并将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2009年8月1日一早,儋州市光村镇屯积村委会海滩边的养殖场工人发现养殖场内有4个虾池的虾苗死亡。

  该养殖场的一名场长童某在案发后两天突然辞职,不知去向。民警认为童某有作案嫌疑。

  2010年9月24上午,潜逃了一年多的童某被抓获。经询问,童某对投毒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原来,由于老板要建新场,派经验相对丰富的童某去负责。但新建,装修等工程项目较多,事情繁杂,生活条件也不如一场。被公司安排到二场后,童某觉得是公司有意为难,是在给他降职,于是心存不满,产生了报复心理,将含有氰戊菊酯的农药投入虾池中。10月8日,童某被批准逮捕。

  另一宗报复投毒案件发生在2009年8月22日早上,儋州市光村镇巨雄村委会沙表头村村民徐某成到其养殖场查看时,惊奇地发现其家螺池内养殖的“鸡腿螺”、“包子螺”大规模异常死亡,损失估计在1万斤左右,损失价值约8.2万元。

  2009年8月22日,案件发生后,经勘查取证,在现场附近提取到瓶装未开封的液体农药4瓶,空瓶3瓶。经过认真比对,农药瓶子上提取的指纹与沙表头村村民徐某梅的指纹相符,民警初步确认徐某梅有重大作案嫌疑,而此时徐某梅已经潜逃。

  2010年9月21日上午,潜逃了一年多的徐某梅被抓获。经询问,徐某梅对报复投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主动交代了案件原委: 2009年8月3日,徐某梅发现自家螺池内的海螺大面积死亡,便怀疑是“邻居”徐某成向螺池投毒,虽然最终在螺池内未检验出农药成份,但徐某梅依然对徐某成怀恨在心,并产生了报复心理。

  2009年8月22日晚,徐某梅悄悄将事先准备好的农药投到了徐某成的螺池里。2010年10月8日,徐某梅被批准逮捕。

  作者:丁静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