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江南:亚运带动广州体育经济 吸引顶级赛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2:47
  南方日报10月15日报道(记者 李培 通讯员 杨海京) 昨天,第二届广东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在广州体育学院开幕,适逢广州亚运会,今年的论坛变为体育高峰论坛。该论坛由广东省文联、广州体育学院、广州市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世界冠军、跳水名将余卓成到场,他说,希望广州亚运会后,亚运场馆能够回归给老百姓使用,并且能够像国外大的运动场馆那样,维持良好的运营。

  高峰论坛上,广州市体育局局长、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说,按照2008年的统计数据,广州的体育产业生产总额已经达到1642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超过122亿元,在全国占据非常显赫的位置。对于广州体育产业的发展,刘江南认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带动会非常明显。“在一段相对时空界限内,专家们估算亚运会将为广州带来超过8000亿元的收益。”刘江南说,眼下,由于亚运改造升级对广州体育场馆硬件设施的提升,吸引到越来越多国际一流赛事,比如NBA中国赛广州站本周六将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进行。“据说,贵宾票已经被炒到了2万元一张,1万8千多张门票早早被抢购一空了。”刘江南说,由此可见一斑,广州乃至珠三角体育产业发展拥有巨大的潜力。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