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砍人者乘的士逃跑 的哥交警面前故意闯红灯擒贼

2010年10月15日13:44

    稿件来源:西部网

  昨日(10月14日),“的哥”童师傅拉了一名浑身有血的男子,当得知该男子砍伤人后,童师傅途中欲送这名乘客到派出所,却遭其恐吓。看到交警时,童师傅灵机一动,想方设法引来交警。

  身上有血的男子上了出租车

  昨日下午2时30分,童师傅从南门拉一名乘客路过围墙巷时,看到路边坐着个脖子、脸上都是血的男子。乘客到小雁塔北门下车后,另一个身上有血的男子上了童师傅的车。身后追他的女人拦在车前,说什么也不让车走,“那女人说男的砍人了。”“我心想,一定不能让他下车跑了。”于是,童师傅对车前的女人说,“大嫂,你让一下,我把他拉到派出所去。”听到童师傅这么说,车后座的男子准备下车,童师傅赶紧对他说,“哥们,我骗她的,你要去哪儿我送你。”该男子说要去西稍门。

  闯红灯摁喇叭引起交警注意

  “我稳住他后,顺着他的意思去西稍门,一路寻找机会看有没有民警。”童师傅说,他拉着该男子朝西稍门方向行驶,在友谊西路上想拐弯去友谊路派出所,却遭到男子恐吓,“他恶狠狠地说让我直走不准拐弯。”

  下午3时左右,童师傅行驶到了西大街与广济街十字,“看到交警,我灵机一动,赶紧闯红灯,并使劲按喇叭引交警注意。”当时,正在执勤的交警段明田看到有出租车明显违法并使劲按喇叭,示意车靠边停下。段明田说,出租车司机用手偷偷拽他裤子,还用眼神暗示他,看到后座的男子脸上和身上都有血,他才明白怎么回事。“那名男子想跑,我和另一名同事、出租车司机一起把他制服了。”

  交警称“的哥”属紧急避险

  昨日,交警段明田表示,的哥童师傅有被犯罪嫌疑人伤害的危险,闯红灯这一行为属于紧急避险。“童师傅这一举动,我觉得是见义勇为,只要接警派出所证明童师傅所载男子确系犯罪嫌疑人,我们将不会算童师傅交通违法。”

  昨晚9时30分,记者在长安路派出所见到砍人男子,他脸上有多处淤青并始终沉默。目前,该男子已被长安路派出所扣留,民警称此人确系砍伤人的嫌疑人,伤者目前还在省人民医院抢救,案件细节尚在进一步调查中。(实习记者 高樾)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