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教育厅曝光34所违规办学学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4:10
  今天(14日)山东省教育厅通报5-9月山东省违规办学情况,这期间共曝光违规办学信息42条,涉及1个市级教育行政部门、2个县级教育行政部门、34所学校、5名教师,其中2所学校被重复曝光。

  据了解,自从省教育厅设立违规办学行为曝光台后,各市教育行政部门都比较及时地进行了查处反馈,较为有效地遏制了违规办学行为的继续发生。但是,省教育厅发现,在调查处理曝光的违规办学信息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有的调查反馈避重就轻,一味强调各种理由,敷衍塞责;有的查处不力或者直接把普通高中的违规办学委托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自查,导致调查反馈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出现反复投诉。这些问题的存在,损害了教育的形象,影响了规范办学工作。

  根据统计信息,曝光次数最多的是聊城市,曝光7次,其中所辖阳谷二中被重复曝光3次;德州市曝光6次,德州市教育局曝光1次;烟台市曝光5次,其中所辖招远九中被重复曝光2次;17市中只有枣庄、日照、菏泽、莱芜没有曝光,所辖学校办学行为良好。今后省教育厅将继续坚持定期通报制度,每季度通报一次,对工作力度不够、导致反复投诉的地方将予以专项督办。(新华网山东频道/济南时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