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推动改善空气质量 大幅减低发电厂排放上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4:07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将于15日在宪报刊登《指明牌照分配排放限额第二份技术备忘录》,以大幅减低电力行业在2015年及以后三类空气污染物(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悬浮粒子)的排放,从而进一步改善区内空气质量。

  新一份技术备忘录是按《空气污染管制条例》颁布。它把电力行业于2015年及以后的排放总量上限,收紧至每年12482吨二氧化硫、27552吨氮氧化物和831吨可吸入悬浮粒子。对比首份技术备忘录,三类空气污染物的减幅分别为50%、35%和34%。

  环境保护署发言人说,电力行业在2008年的排放总量占全港二氧化硫总排放量的88%,氮氧化物的44%和可吸入悬浮粒子的28%。收紧排放限额将会有助改善香港及珠三角地区的空气质量。新备忘录将在本月20日提交立法会审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