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美女教师遭遇冒牌公务员骗局 人财两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4:45
  中新网杭州10月15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绍法)今年20多岁的阿香,刚大学毕业,在杭州一所高校工作。通过一家大型婚恋交友网站认识杨某,杨自称是公务员,只要他们确定关系,即可帮她调工作。阿香至今不敢相信这是一场骗局。

  2009年11月初,阿香和杨某相识于一家大型婚恋交友网站,杨某登记的身份是“未婚”、“公务员”。两人谈得很投机。杨某得知阿香在杭州一所高校工作,但性质是临时工,杨某随即表示,可以想办法把阿香调到杭州一重点小学当一个事业编制的老师。

  两人很快在西湖边的咖啡馆见了面,交谈中,杨某声称,自己是省委组织部的副科长,母亲是杭州市教委的,调动工作很容易,但是有一个条件。“他说他对我有好感,说只要我们确定关系,调工作的事就包在他身上。”阿香说。当晚两人就开了房间,开始了同居生活。

  “我就是抓住了她临时工工资低,想转事业编制的心理。”杨某告诉阿香,自己爱上了她,要和她结婚。“他说要和我结婚,工作也会帮我搞好。”阿香说,当时自己已经完全相信了杨某。

  今年1月份,杨某随阿香回家见了阿香的父母。“他说房子他会买的,就在杭州西溪湿地那边,还会给女儿调好工作,这样的女婿我们自然满意。”阿香的母亲说。

  2月19日,杨某告诉阿香,自己倾其所有,花四百多万给买了一套位于西溪的排屋。杨某还拿出了一本房产证,阿香一看,上面写的竟然是她的名字,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认为找到了一辈子的依靠。

  随后,杨某开始向阿香要钱,一开始说是借。阿香毫不犹豫给了。此后,杨某以办房产证需要钱、帮阿香调动工作需要“打点”、婚宴钱不够等为由,1万、2万、3万,不断向阿香索要钱财。阿香没有钱,只好向父母要。父母一开始也没犹豫,为了女儿的终身幸福也是不惜血本。

  然而时间过去了3个月,前后送出了10多万元,但女儿的工作迟迟没有着落,父母开始着急。到了6月初,杨某终于拿来了两份合同让阿香签字,并声称过几天可以上班了,但随后总以种种理由推诿。此时,阿香父母才开始起了疑心,一查,省委组织部根本就没有杨某这个人!于是连忙报警。

  6月9日,杨某被民警抓获。据警方调查,杨某是浙江衢州人,今年36岁,2001年下岗后一直在杭州打零工。而且他已经结婚,并有一个3岁的儿子,而所谓省委组织部的公务员?根本查无此人!杭州西溪价值400多万元的房子纯属子虚乌有!有一个在杭州市教委工作的母亲也是胡编乱造!

  日前,在浙江绍兴县法院刑事审判庭,杨某对所做一切供认不讳。绍兴县法院依法判决杨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