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潘石屹:从我内心来说中国征房产税有必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6:49
  中新网南京10月15日电 (朱晓颖)15日下午,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中国两大房地产大鳄任志强、潘石屹论“二次调控下的中国楼市”,潘石屹说:“从我内心来说,中国征房产税有必要”。

  “三年之间,我一直在思考房产税的问题,世界各地的国家、地区都在征税,美国、英国、法国、香港……可是征房产税要试点,反正我接触的人99%反对”,潘石屹说。

  他提议:中国人税收负担比较重,首先要进行税制改革。能不能降低其他税种税负,提出房产税、遗产税?

  “征收房产税,最大的道理就是,不要出现社会贫富分化。一个公司里,两个员工收入一样,十年前没有买房的员工,收入和资产就会很低,所以,长期来看征收房产税、遗产税对推动社会公平是有好处的。”

  房产税——他认为是“头顶悬着的靴子”——何时落下?他笑着说:“我怎么知道什么时候收?但我认为有收的必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