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再勒缰绳防止反弹 遏制公款出国(境)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21:36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国家预防腐败局网站消息,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14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会议回顾了2010年以来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的形势,通报了近期公款出国(境)旅游典型案件,讨论了严禁公款出国(境)旅游、防止因公出国(境)规模反弹问题,就今年四季度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自2008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以来,经过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也应看到,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由来已久,在部分党政干部中已经形成了一股顽固的不正之风;因公出国(境)管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些地区和部门对因公国(境)管理各项制度执行不利;公款出国(境)旅游案件在一些地区和部门仍然时有发生,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提出,今年四季度要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今年因公出国(境)的控制指标。各地区各部门的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机构和外事管理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规模,确保完成今年的因公出国(境)压缩任务。

  二是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从严审核审批。从严控制非紧急公务团组任务审批,坚决禁止无实质任务团组。从严控制双跨团组,非特殊情况一般不批准。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对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和人次数出现反弹的地区和部门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对一些地方和部门的外事审核审批工作进行检查,发现履行审批责任不到位,滥用、乱用外事审批权或违规审批的要坚决予以查处和纠正,必要时暂停直至取消有关审批权限。

  四是继续严肃查处公款出国(境)旅游案件。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复杂性、艰巨性,警惕盲目乐观和松懈情绪,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进一步推进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不断深入,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